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讲会在新西兰举行

2018年05月15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5月1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近日,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宣讲会在新西兰举行,此次会议是为11月在上海举办的博览会进行宣传,宣讲会受到了新西兰政商界数百名代表的关注。

观众(图片由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提供)

新中贸易协会执行总监大卫·威斯特指出,此次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对中新贸易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会帮助加强全球贸易共识。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很多企业和资源都有进入的意愿。

据悉,新西兰已有40多家企业报名注册参会,同时另有40余家企业咨询之中。新西兰外交部官员介绍,本次参展将展示新西兰各类特产,恒天然与佳沛这两家新西兰农业领军企业将分别各自设立展馆。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表示,过去十年,中新双边贸易增长了三倍,从68亿新西兰元增长到260亿新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向世界显示中国继续保持改革开放的诚意和决心,并为推动国际合作、高层对话和自由贸易建立一个新的平台。

据悉,本次奥克兰宣讲会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奥克兰市政厅、新西兰贸易发展与企业部及新中贸易协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联合举办。(倪雅丽 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景曦 卢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