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二届“寻找汉服大使”比赛在悉尼落幕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5月15日21:37

第二届“寻找汉服大使”比赛在悉尼落幕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5月15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第二届“寻找汉服大使”总决赛在悉尼市政厅落下帷幕。

总决赛晚会分为开场秀、团队赛、个人赛3个环节,12位通过层层选拔的选手秉承着守护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以“汉服”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为载体,融贯中西、将传统舞蹈、古琴、武术、四大名著等中国传统元素与街舞、摇滚乐、嘻哈音乐、魔术、小品、话剧等现代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最终,选手朱梦雨以一出催人泪下的舞蹈剧《离人愁》获得了此次“寻找汉服大使”公益比赛的冠军。比赛除冠亚季军,还同时决出了最佳团队奖、最具潜力奖、人气大使、才艺大使、形象大使等多个奖项。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在比赛致辞中表示,汉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种代表性符号,值得被正视、了解和弘扬。看到海外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付出努力他感到十分欣慰。

比赛主办方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汉服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

西悉尼大学澳中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腊宝、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奚俊芳等多位澳大利亚教育机构、华人团体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比赛。(陈哲皓)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7. 7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