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舞剧《丝路花雨》将在澳大利亚上演

2018年05月16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6日电 近日,被誉为“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悉尼举行了媒体发布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张英保、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甘肃省歌舞剧院院长陆金龙、以及多名商界、侨界代表等人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表示舞剧《丝路花雨》将于2018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在黄金海岸、纽卡斯尔和悉尼三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

据悉,《丝路花雨》以甘肃敦煌壁画为素材,讲述了在丝绸之路上,中外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故事。该舞剧被称为“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 “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东方的《天鹅湖》”。届时澳大利亚观众将通过美轮美奂的舞剧感受蕴含无限神韵的敦煌文化、中国人民乐于助人的精神和源远流长中外友谊。

悉尼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表示,《丝路花雨》是中国舞剧的经典之作,希望能吸引华人和澳洲当地民众观看,促进文化交流。

据悉,自1979年首演至今,《丝路花雨》在20多个国家进行了2800余场演出。2009年,《丝路花雨》荣获中国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2011年和2012年,在世界表演艺术的殿堂——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和纽约林肯艺术中心进行了表演。(倪雅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