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望吸引中国游客 呼吁勿对消费者“一刀切”

2018年05月17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近日澳媒称,过去5年间,涌入悉尼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超过2倍,为新南威尔士州经济注入约32亿澳元。有旅游业人士呼吁,不应以“一刀切”的方式,对中国游客一视同仁,因为中国游客是多样化的。

新州旅游厅长马歇尔(Adam Marshall)表示,过去5年间,到访悉尼的中国游客数量从348300人次大幅增长到757600人次,中国成为新州最大的入境旅游市场。2017年,中国游客为全澳经济贡献了104亿澳元,在澳过夜数达到1980万晚,较上一年增长了17.8%。

“悉尼是一个国际性城市,也是澳大利亚进入国际经济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的门户。不过,悉尼在寻找亚洲机遇方面,还有待深入。”澳大利亚知名社会评论家索尔特(Bernard Salt)说:“是时候深入发掘这一巨大机遇了。目前,人口超过阿德莱德的中国城市有53个,悉尼只与其中19个城市开通了航线,这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索尔特表示:“我们还可以采取更多措施吸引亚洲游客消费,因为这是自矿业繁荣期后,最有利可图的经济发展机遇。”

马歇尔称,政府已为悉尼艺术节、悉尼海港歌剧节、复活节农展会等多项活动提供资金,以吸引中国游客。“2017年推出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旅行套餐,我们接待了超过23000名中国访客,较2016年的人数增长了29%。”

一家旅行网站的联合创始人、澳籍企业家亨利(Simon Henry)正在助力澳大利亚企业吸引中国游客。他指出了澳企在开拓中国市场方面的不足:“很多人谈到中国人时,将他们视为同一类人,以‘一刀切’的方式对待消费者。中国消费者是多样化的。”

中国游客陈女士表示,她喜欢悉尼的蓝天和干净的环境,不过希望当地旅游业能为其父母一代提供更多的普通话标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