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危险居民区”地图公布 女性尤其要当心

2018年05月1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生活在澳大利亚,享受着美好的自然环境,体会着舒适惬意的生活,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生活都很有特色。但是当入夜后,走在悉尼或墨尔本的街头,您是否有过被陌生人骚扰的经历呢?这座城市的哪里才是安全的?

根据澳广ABC的报道,非赢利组织Plan International Australia发起了一个倡议,呼吁人们尤其是女性通过一个名为“Free to Be”的互动地图软件报告骚扰事件。Plan International Australia的负责人Hayley Cull表示,研究发现悉尼90%的女性在夜行于城市街头时没有安全感。

这个针对400多名年轻女性的调查还显示: 92%的被调查者认为夜间独自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经历不是很安全;49%的被调查者曾遭遇过街头骚扰;66%的被调查者认为年轻女性在悉尼遭遇街头骚扰的情况很普遍。万万没想到,女孩子生活在悉尼,居然这么的不安全。

面对如此高的比例,澳大利亚政府也十分头疼,所以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开始大力推荐这个网站,网友们惊呼悉尼女生的安全有保障了。

这个交互式网站叫做“Free to Be”。它是一款专门为年轻女性发明的预防性骚扰地图。这个地图可以说是非常的罹患了,短短的上线时间已经有上万名悉尼女性参与了进来,一时间引起了广大女性的共鸣。

在了解了它的几个强大的功能后,大家纷纷表示:重要性堪比化妆品,简直就是女性的福音。目前,这个地图一共有三个主要的功能:告知危险地区、匿名上传经历以及改善未来。

一、告知危险地区

首先,Free to be的一个最基本功能就是其标记功能。在感到安全和不安的地点分别标记“好”或“不好”,通过信息共享来尽量降低被骚扰或侵犯的概率。

经过两天的用户统计,最危险的地区渐渐浮出水面。有些地区小哭脸密集到重叠在一起,例如市中心的乔治街(George Street),现在为大家挑出来在悉尼性骚扰最严重的三个高发地区:

(1)悉尼City区域

悉尼市中心City区域高居被骚扰之首,一共被标记245次,而位置也从海德公园(Hyde park)向四周扩散,从市政厅(Town Hall)一直延伸到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而这两处火车站更是成为了被骚扰的重灾区。

路两旁密密麻麻的全是哭丧脸,路过的行人,醉酒的酒鬼和流浪汉都会对过往的女性口头骚扰甚至动手动脚。

(2)帕拉马塔(Parramatta)

作为悉尼的第二个市中心,治安环境和City也不相上下,性骚扰情况在这一区域也是异常严重,尤其是火车站附近。在帕拉马塔(Paramatta)附近居住的朋友也千万要小心。

(3)新镇和红坊(Newtown和Redfern)

另外一个骚扰多发的地段就是新镇(Newtwon)和红坊(Redfern)附近,其被标记数仅次于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和中央商务区(CBD)区域,大部分人都觉得这里比中央车站附近还危险。对于经常在那边转车的朋友来说,晚上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在陌生的地方逗留太久。

二、匿名上传经历

同时,Free To Be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匿名上传自己的被骚扰经历,通过详细描述当时的情形,让更多的人在经过这一地点的时候做好预防,以提高警惕。

匿名用户:4月17日晚,乔治街上的便利店,我在这里已经很多次被流浪者跟踪并骚扰了。他总是跟着我进这间便利店,并对我说些有的没的,除非有人制止他才会停止。

匿名用户:4月18日晚上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我在一辆开往伊拉瓦拉(Illawarra)的火车上,有一个男的从中央车站上车坐在我旁边开始手淫。坐在车厢里的其他人都看见了,但却并没有人帮我。我是靠窗坐的,也出不去,最后被逼无奈大吼着让他让开,然后我搬到别的车厢去坐了。

其实早在两年前,墨尔本就开展过一个试点项目,结果有1300处地点被标识。莫纳什大学XYX实验室主任、项目的首席研究员Nicole Kalms博士表示,这个项目取得了惊人的成果。

根据报告显示:人们往往认为黑暗的巷道或者在周六晚上出去是危险的,事实却并非如此,女性通常容易在很繁忙的地点遭遇性骚扰或侵犯,比如:公共交通或商店里。而数据也显示,92%的性骚扰也都发生在这两个地方。

三、改善未来

所有的这些标记不单可以让广大女生知道哪里是危险区域,远离性骚扰。同时还给澳大利亚政府部门提供了一手的数据,用于改善城市安全建设。基于墨尔本研究的结果,Plan International Australia目前正在与火车运营方合作,试图为年轻女性提供更安全的列车。

但最后也提醒一下大家,以悉尼的这个基建速度,想要享受到防止性骚扰的火车还不知道需要等多久。所以还是希望广大女性朋友自己在外的时候注意安全,尽量不要晚上单独行动。

如果大家想去Free To Be网站一探究竟的话,可以登录网站http://sydney.planfreetobe.org/,让我们为悉尼的安全添砖加瓦。(文章和图片由新印象提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