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你怎么吃糖? 报告调查澳大利亚人吃糖怪癖行为

2018年05月18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你吃糖的时候,你是老老实实把糖放到嘴里还是会先“折腾”一下糖果才肯罢休?近日一份针对澳大利亚人吃糖怪癖行为的报告出炉,里面将澳大利亚人吃糖方式分成5类,其中包括“拉扯类”、“啃食类”、“撕咬类”、“掰断类”和“另类”。

吃糖方式男女大不同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澳大利亚糖果大亨Allen’s近日公布了一份名为“糖果爱好指数”(Lolly Lovers Index)的报告,里面按照澳大利亚人吃糖时的不同行为将其分成了几大类,其中包括“拉扯类”、“啃食类”、“撕咬类”、“掰断类”和“另类”。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吃糖总是不爱按照常理,他们有的人喜欢用糖蘸着茶水吃,有的人会把糖投入搅拌机,还有人会把糖融化成一滩粘稠物后再吃,我们把这些人都归为‘另类’。”雀巢公司甜食部的经理布朗(Martin Brown)说,“还有人会把蛇形软糖先放到冰箱里冻一下,然后再把它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吃,这些都是很新奇的吃法,人们对于糖果的喜爱看来是没有边界的。”

根据澳人对蛇形软糖的吃法不同,Allen’s大致将人们分为两类,其中属于“啃食类”的人占36%,而“拉扯类”的人则占34%。

另外,男性和女性在吃蛇形软糖时的方法也大不一样,有40%的女性在吃这种糖果时会先把糖拉扯到极限,然后再吃,而31%的男性会直接咬着吃。

数据还显示,四成的维州人和塔州人都认为蛇形软糖就是让人一边拉扯一边吃,要不然就不用造成这种长条形,但是西澳有将近一半的人会直接咬着吃。

吃青蛙糖,先咬头部?

除了蛇形软糖,青蛙形状的软糖也有很多种吃法,其中澳人最喜欢的两种吃法分别是吞下一整块青蛙糖(1/3)和先吃掉头部再吃剩下的糖(1/3)。

在吃草莓奶油软糖时,有1/5的澳人会先把草莓从糖上扣下来吃掉,然后再把剩下的糖吃掉,而在吃人形软糖Jelly Babies时,有超过一半的澳人会一次吃下一整块糖,而新州和首领地则有27%的人会先把头吃掉,然后再吃身体。

另外本次调查还发现,虽然人们吃糖时的方法各不相同,但是大部分澳人都不会跟朋友分享自己吃糖的喜好,只有2/5的澳人会跟别人分享自己吃糖的怪异行为并且还以此为傲。

“我们知道我们的‘粉丝’都有自己固定的吃糖方法,但是通过这次的调查,我们不仅知道他们喜欢吃哪种类型的糖,还知道了他们喜欢怎么吃糖。”布朗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