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三个月内被盗数十次 澳悉尼华裔店主施妙计捉贼

2018年05月18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悉尼曼利(Manly)地区一名华裔店主因不堪忍受店内过于频繁的盗窃案件,决定在店内设置“耻辱墙”,将嫌疑人的头像张贴在墙上,协助警方抓捕这些小偷。

曼利北斯丹恩(North Steyne)一家超市的华裔店主詹姆斯·于(James Yu,音译)表示,他已经受够了失窃案件,决定设立一个“耻辱墙”,点名指责这些小偷。

“我看到有其他零售业者也这样做,他们报告自己遭到盗窃、损失惨重。警方虽然工作出色,但他们很忙,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处理所有案件。”于先生说:“我认为自己可以积极行动,也许能帮助他们找到一些罪犯。”

于先生向当地媒体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女子走进了他的店铺,瞄了一眼于先生后,拿着一些口香糖离开,没有付款。

另一段视频中,一伙醉酒者先是试图从冰柜里拿走大量冰淇淋,不过没有成功。随后他们故意拖延付款时间,其中一人趁机盗走了柜台上的钟表。这只是近3个月来,该店发生的数十起偷窃案中的其中两例。

于先生翻查监控后,截取了涉嫌盗窃人员的头像,张贴在店内的“耻辱墙”上,并在旁边注明嫌疑人作案的日期、时间及罪行。

据了解,设立“耻辱墙”的3个月时间里,于先生成功抓住了一半的小偷。他表示,其中大多数人都是衣着光鲜的年轻人,盗窃似乎“更多的是出于好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