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华裔警员被枪杀案 供枪者被判17年

2018年05月21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日,供职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的华裔会计郑树基(Curtis Cheng)在新州警察总部外被枪杀。警方随后逮捕并起诉了一系列涉案人员。当地时间5月18日,枪支提供者塔拉勒(Talal Alameddine)被判处监禁17年零8个月,至少13年零6个月不得假释。

据悉,今年25岁的塔拉勒承认,曾为同伙阿卢(Raban Alou)提供一把左轮手枪。阿卢在袭击案发生当天,将枪交给了时年15岁的凶手贾巴(Farhad Jabar)。贾巴用这把手枪,在帕拉马塔市(Parramatta)的新州警察总部外射杀了郑树基。随后,贾巴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

当地时间5月18日,新州高级法院法官约翰逊(Peter Johnson)宣布,判处枪支提供者塔拉勒监禁17年零8个月。

法院了解到,塔拉勒“同情”IS恐怖组织,并且非常愿意为阿卢提供枪支。

约翰逊表示,塔拉勒清楚自己提供的枪支会在不久后用于恐怖主义袭击。但他是否免费提供了这把枪支,则未能被确定。

据悉,塔拉勒拒绝接受该判决结果。约翰逊则谴责称,这印证了他对塔拉勒拥有极端恐怖主义信仰的担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