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社会|科技

澳媒:中国赴澳游客数激增 为当地经济注入活水

2018年05月21日09:0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在悉尼歌剧院前留影的中国旅客。(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仅2017年,就有43.6万名中国旅客来到墨尔本,且在过去的5年中,来到悉尼的中国旅客人数已翻了一倍。随着来到墨尔本与悉尼的中国旅客人数的激增,给当地经济注入了活水。

中国旅客人均消费146澳元

综合澳媒报道,墨尔本市议会17日发布的《2013-17年墨尔本零售与酒店战略》报告发现,2016-17年墨尔本共迎来了1240万名旅客,其中包括570万名国内日游旅客、490万名国内过夜逗留旅客及180万名国际过夜逗留旅客。

在这180万名国际旅客中包括43.6万名来自中国的旅客,他们在维州的消费高达26亿元(澳元,下同),相当于平均每人每日消费146元。

此外,报告还发现,包括3000家咖啡厅、餐厅与酒吧及2153家商店在内,旅客为墨尔本内城区的经济注入了112亿元的活水。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预计95%的在维州逗留的海外旅客会来到墨尔本,主要来自中国、新西兰、英国与美国。

旅游带动墨尔本商业发展

另据墨尔本代理市长伍德(Arron Wood)介绍,墨尔本的零售业与住宿招待行业共雇佣了逾6.66万人,且2.7%的零售店空置率也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墨尔本已成为更加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这意味着更多零售业与酒店业更多的顾客。”伍德称,“墨尔本市采用一系列策略和政策刺激零售和酒店业的增长,包括活动赞助、商业补助、营销活动和区域支持资金等。”

中国旅客为经济注入活水

同于享受了中国旅客人数激增的还有悉尼。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年中,来到悉尼的中国旅客人数翻了超过一倍,为新州经济注入了32亿元的活水。仅去年,中国旅客就为澳洲经济贡献了104亿元。

据新州旅游厅厅长马歇尔(Adam Marshall)介绍,在过去的5年中,来到悉尼的中国旅客人数已从34.83万人提升至75.76万人,成为新州最大的入境旅游市场。

此外,2017年中国旅客在新州共逗留了1980万晚,同比增长了17.8%。

加大发掘亚洲旅游业潜力

对此,澳洲知名社会评论员萨特(Bernard Salt)表示,考虑到澳洲吸引的亚洲旅客消费,旅游业已成为矿业繁荣之后澳洲经济最赚钱的机会。

“现在是深入挖掘潜力的时候了。中国共有53座人口超过阿德莱德的城市,悉尼仅对其中的19个城市开通了航线。明显还有更长的路要走。”萨特称。

此外,以上海为根据地的澳洲企业家亨利(Simon Henry)也表示,商家需要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以及其他语言“基础”来开拓中国旅游市场。“很多人认为中国旅客具有一致性,可以一招走遍天下,但前往英国、美国与澳洲的中国旅客实际上是不一样的。”

据中国旅客陈旭雯(Xuwen Chen,音译)介绍,她很喜欢悉尼的清洁与蓝天,但如果能有更多的中国标识,将更适合她父母那代人前来旅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