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华裔男子哮喘失救死亡 妻子质疑救护车调配程序

2018年05月22日10:4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5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两年前的“风暴性哮喘”,一名华裔男子哮喘发作,他妻子两度打000紧急电话求助,约30分钟后救护车抵达,但为时已晚。死者妻子当地时间18日在死因庭聆讯上质疑,为何000接线生明知线路繁忙,也不建议她开车送丈夫到医院。

2016年11月21日,雷暴横扫墨尔本,气温骤降,狂风暴雨中挟大量花粉,引发风暴性哮喘,导致大批人士出现呼吸过敏症状,其中10名成人死亡。

其中一名死者、华裔男子刘森(音译,Sam Lau),当日晚上在东区Mernda住所病发,出现呼吸困难,他妻子王艾莎(音译,Elsa Voong)随即拨打000求助,但没有救护车前来。眼见丈夫病情恶化,她重打000,但无人接听。救护员约于30分钟后到场,不过刘最终失救死亡。

死因审判处18日举行指示聆讯,刘妻在庭上质疑,调配救护车的接线员既然应接不暇,为何不指示她开车送丈夫到医院。她称,距离刘家最近的北区医院约15分钟车程,而救护员要半小时才赶至,如果早些送丈夫到医院,或能救他一命。“若他死在车上,我能接受,但现在我不能。我每日都在想,我当时、当晚没有尽力帮他。”

刘妻称,她收到一份保密报告,显示接线员当晚没有将她的个案列作“首先处理”。

刘森曾任机师,与妻子育有四子女,在中国出生,年轻时移居新西兰,死前一年才迁至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任职“优步”(Uber)共乘汽车司机。

这次风暴性哮喘的死因调查将于6月举行,将调查当局风暴性哮喘,以及维省公共医院及救护服务应变同类事件的能力。(禾)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