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智库吁增3000移民配额 助力偏远地区发展

2018年05月23日08:4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5月22日电 澳洲新快网5月22日刊文称,据澳联社报道,澳大利亚一家智库机构的一份最新报告近日曝光,报告称,澳大利亚社会如果可以接受新增3000个年度移民配额,有望挽回偏远地区的人口跌势。此外,该机构希望政府采取激励措施,鼓励移民搬到这些区域。

文章摘编如下:

该机构希望政府开拓新途径,解决偏远地区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报告警告称,在全澳超过150个偏远的地方政府区域,当地出生人数正在下降。此外,人口流失导致许多地区劳动力短缺。

该智库机构认为,目前没有一套系统化方法,让移民工人与乡镇雇主取得联系。

虽然,澳大利亚不少地区的偏远移民项目都获得了成功,一些小镇人口因此增长了15%,但是这些项目都是独立进行的。

“现在,我们需要连接各点,帮助其他乡镇抓住移民安置计划带来的机遇。”该研究所的执行长阿彻(Jack Archer)说。

他以维州金字塔山(Pyramid Hill)为例,目前该镇550人中,有约100人来自菲律宾。小镇迎来多年未见的变化:新房正在建造,学校增加,甚至出现了一家菲律宾杂货店。

据悉,该机构将在堪培拉一场活动上正式发布该份报告,副总理麦考马克(Michael McCormack)和工党农业事务发言人费格邦(Joel Fitzgibbon)将出席活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