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岛州再现罕见湖水 美景引游客蜂拥而至

2018年05月23日09: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联邦唯一的岛州,该州的惠灵顿山上有一片湖,常年干涸,因此被称为“消失了的山中小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6日报道,经过前几日的暴雨之后,这片湖汇集了罕见的大量雨水,山上的旅行者和摄影师们看到湖里的美景都非常兴高采烈。

人们在平时是不太容易见到这一景象的。当地一家报纸曾将这片湖描述为该州“丛林远足民间传说”的一部分。当地人称,通常情况下,这片湖每年只会在一两次雨后或雪后才会充满湖水。但11日的大暴雨则使其涌出清澈无比的蓝绿色湖水。

惠灵顿公园的管理员本·马斯特曼(Ben Masterman)称,“我前两日看到的这些照片是我曾见过的照片中水深最深的照片。照片没有加滤镜,它实际上就是那种颜色。那种引人注目的蓝色越来越深,变成了天蓝色,变得更加迷人,深度也变得更深。”马斯特曼说,这片湖在海拔1271米的惠灵顿山的半山腰上形成了“巨砾原”。

12日,来自爱尔兰的摄影师詹姆斯·斯潘塞(James Spencer)徒步旅行到惠灵顿山,他说:“当我们抵达那里时,那片湖跟一个游泳池的大小差不多,约有3-4尺深。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湖水迷人、清澈,几乎是热带水,就像在加勒比海看到的景象一样。”

最近,这片湖越来越受游客的青睐。斯潘塞说,他当时参观的时候旁边还有其他30多位游客,他补充道,“这个地方决不是个秘密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