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霍巴特超悉尼成澳大利亚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

2018年05月23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收入与租金之间的差距逐渐扩大等原因,霍巴特已超过悉尼成为澳大利亚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

该报告由多家澳住房领域机构和公司发布,基于租房可负担指数(RAI)进行测评,每年发布两次。

报告显示,近年来霍巴特旅游业发展迅速、房地产销售迎来热潮、原本的长期出租房改造为短期住宿而居民收入仍偏低等因素,导致RAI被推向顶峰。霍巴特的租户将其工资的29%用于租金,为澳大利亚RAI最高的地方,悉尼以27%的比例紧随其后,其次是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墨尔本、堪培拉和珀斯。

报告作者之一科妮·雷纳伯格认为,全澳各地的中等收入群体正被迫搬向郊区居住。她指出,在城市中心从事咖啡馆、餐厅工作等服务行业人士并无法支付市中心的房租,而居住在郊区每日通勤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报告还发现,领取国家福利补助的群体根本无力承担大多数首府城市的房租,尤其是单身老年退休人士。(实习生 倪雅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