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调查:人口增速快 悉尼公共交通接近饱和

2018年05月24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4日电近日,一项最新调查发现,悉尼交通拥堵情况接近临界点。与其他规模类似的城市相比,悉尼在交通拥堵和通勤时间方面表现更为糟糕。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委员会的国际城市专家格雷·格克拉克进行了一项调查。用300个基准对悉尼进行测评后发现,悉尼的实际表现不及其国际声誉。根据国际声誉排名,悉尼排名全球第十;而根据城市实际表现,排名则降到第15名。

此外,与美国旧金山、蒙特利尔和凤凰城这些人口数量及规模类似的城市相比,悉尼的拥堵情况更为严重。悉尼的人口密度比同类城市低,从而导致交通费用更高,通勤时间更长。

对此,悉尼大学交通与物流研究院交通管理部门主席斯蒂芬·格里夫斯警示道:“公共交通的载客量正在艰难应对乘客需求的增加。悉尼人口的增长速度比世界上许多国际都市要高,且仍在不断赶超。”

报道还称,由于公共交通难以应对人口增长,很多人将放弃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而选择驾车上下班。

澳大利亚智库格拉坦研究所运输项目主管马里昂·泰瑞尔认为,悉尼交通拥堵情况存在较大变数,悉尼14%的工作职位位于悉尼市中心商业区,大部分人不得不从不同地方赶来上班。对此,人们正在讨论扩大公共交通工具的高峰期时长,增收拥堵时段费用,以鼓励人们尽可能避免在高峰时段出行。

由于上世纪澳大利亚的城市规划、协调及管理等不如其他国家,新南威尔士州房地产协会执行董事简·菲茨杰拉德表示,在未来的几十年内,澳大利亚不能再让城市陷入低规划、低协调、低投资、低回报的状态。(实习生 王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