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塔州大学收购酒店作宿舍 以解决学生住宿危机

2018年05月24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随着霍巴特市(Hobart)即将成为澳大利亚最难负担房租的首府城市,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已经采取措施,收购市中心一家三星级酒店,以帮助那些陷入住宿危机的学生。

据澳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塔州大学校长布莱克(Rufus Black)宣布,已收购一家设有105个房间的酒店,2018年7月,第2学期开学时可供140名学生住宿。在预定的翻修工程完成后,2019年初开始,可容纳170名学生住宿。

除了宣布收购酒店作为学生宿舍外,布莱克还宣布,将投资7000万澳元,在梅尔维尔街(Melville Street)40号地块新建一栋综合楼,规划430个学生的住宿床位,预计于2020年完工。加上已于近期完工的霍巴特公寓综合楼,塔州大学在霍巴特中心区(CBD)的学生住宿床位将达到1040个。

据霍巴特地产中介披露,因为大学宿舍已经满员,以及霍巴特住房租赁市场价格昂贵等原因,不少在塔州大学就读的留学生都挤住在背包客旅馆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