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电动汽车销量大幅上涨 仍落后全球总趋势7年

2018年05月2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5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随着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广泛需求,2017年澳大利亚电动汽车的销售额增长了约70%。但与全球总趋势相比,仍落后大约7年。

据悉,彭博新能源财经的一份新报告预测表明,由于电动汽车技术比内燃机汽车更具有成本优势,全球电动汽车需求量在2018年将上升至近160万辆。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可达3000万辆,澳大利亚电动汽车销量占新车总销量的比率可达28%,而同期欧洲为44%,中国为41%,美国为35%。

总部位于悉尼的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高级助理阿里·阿斯加尔表示,截至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支持电动汽车的推广活动。

电动汽车理事会首席执行官贝赫扎德·贾法利称,对整个社会而言,发展电动汽车可以降低污染、减少噪音,对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同时,电动汽车以可再生能源为汽车提供动力,汽车对石油的需求量也会下降,进而促进贸易平衡和能源安全。所以,不能让电动汽车行业只依靠自身发展,政府的支持也至关重要。

报道还指出,尽管销量较为滞后,但由于电池制造商争相采购高纯度电池组材料,澳大利亚仍然能从人们对于电动汽车需求量的日益增长中获得利益。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到2030年,电池组材料镍、铜、钴和锂的使用量将分别增长42倍、31倍、19倍和29倍。仅在2030年这一年里,将创造价值750亿美元(约合990亿澳元)的市场。(实习生 王雪莹)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