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雾霾侵袭悉尼 达危险等级指数两倍

2018年05月2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雾霾侵袭悉尼(摄影 王思禹)

人民网悉尼5月2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5月29日,悉尼上空再次被雾霾笼罩,局部空气质量为危险等级指数两倍有余。据悉,本次雾霾是由上周末在新州科罗高地进行的减灾预防性燃烧引起的,预计将于30日消散。

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服务局发言人本·谢泼德表示,悉尼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指数在29日上午8点至9点之间达到476,达空气质量指数为200的危险等级两倍多;西南部地区也受到雾霾严重影响,空气质量指数为322。

报道还指出,相比之下,29日上午7点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仅为81,为悉尼西北部地区空气质量指数的五分之一。

谢泼德表示,新州乡村消防服务局正与环境和遗产办公室以及气象局密切合作,力图将减灾预防性燃烧所带来的空气污染影响降到最低。但他同时重申了进行减灾预防性燃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谢泼德强调,受气候和地理环境因素影响,澳大利亚火灾风险极高。因此,通过减灾预防性燃烧将枯叶等易燃的物品在可控制的情况下人为烧掉,能有效减小火灾风险消除隐患。而随着近年来山火早发多发趋势愈加明显,乡村消防服务局有必要以减灾预防性燃烧的方式帮助当地居民尽早做好火灾防范措施。(实习生 王思禹)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