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墨尔本一道路工程项目用垃圾修路

2018年05月31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一条由塑料袋、回收的打印机墨盒和玻璃瓶为原材料的道路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北部竣工。

报道称,墨尔本北部的一个公司使用53万个塑料袋、1.2万个回收的打印机墨盒和16.8万个玻璃瓶组成的添加剂修建了约300米的道路。

该项目负责公司董事长克雷格·德夫林表示,与传统路面相比,该路面更为优质,更经久耐用,也很好地利用了原本需要填埋的垃圾。

路面测试表明,使用垃圾建造的道路在面对极端温度时可以保持稳定。同时,与传统道路的铺设成本大致相同。这是第一次使用道路添加剂来修建路面,结果也令其背后的回收公司感到震惊。据悉,道路添加剂使用了维州政府用于支持垃圾回收研发的250万澳元经费中的4万澳元研发而成。

维多利亚州市政协会的罗伯·斯宾塞认为,此举可以帮助减轻中国禁止境外垃圾回收之后给地方议会带来的压力。他还表示,由于添加剂等成本问题,路面修建可能在5年之后发生改革。(实习生 倪雅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