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维州警察伪造25.8万个酒驾检测仪结果

2018年05月31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一次内部调查中发现,在过去的五年半里,维州约25.8万的路边酒精测试结果是警察们自己蓄意伪造的数据。目前,维州交通事故委员会已经暂缓发放警方的400万澳元道路安全资金。

最初,维州交通事故委员会发现一串“初步呼吸测试”数据很可疑。正常情况下,在每两次测试之间应当存有间隙,留有警察与司机的对话时间。但在这组伪造数据中,每次的检测一个接着一个,并没有间隙。这表明很有可能是检测人员堵住了吹气孔来,又或者是自己对着仪器吹气来伪造结果。

维州警察职业标准指挥部副长官罗素·巴雷特表示,这一行为严重的破坏了公众对警方的信任。这次大范围的酒精测试结果伪造行为并不是某个警区或者地区单独出现。但普通警察以及高速公路巡逻警察应付主要责任,一些偏远地区也情况严重。

目前指挥部尚不明确这一行为的目的,但估计有可能是某些警察为了掩盖工作效率低下或者突显其工作业绩。巴雷特还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些警察存有诈骗或其他犯罪行为。鉴于这些伪造数据并不来自于真实的呼吸测试,此次行为并未影响到警方对酒驾司机处罚的公正性。

巴雷特还说,他们正在研究针对测试部门提高内部管控以及可信度的方法。例如,让所有警官参加培训课程,进行定期审核,以及加强对测试仪器的分发监管。由于每个仪器经手多人,并没有固定分配给个人,导致现在很难查到具体哪个警官在伪造数据。

据悉,本应拨放给警方的400万澳元道路安全资金目前被暂缓发放。维州警方表示,技术人员已经开始研究如何改进测试仪器,防止造假情况再次发生。(实习生 刘婧嫣)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