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最低工资标准上调3.5%

2018年06月01日13: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近期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3.5%,最低收入劳动者每周(38个小时)薪资将提高至719.2澳元,比以往上涨了24.3澳元。这项新标准将于7月1日生效,届时将有超过200万的澳大利亚人受益于此。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认为每周最低工资标准应上调50澳元,但委员会认为如此大的涨幅将会让年轻人以及低技能工人面临就业机会流失的风险。

澳大利亚小型企业、工作场所事务部长克瑞格·朗迪认为,这是委员会在考虑周全后做的一个相对权衡的决定。但澳大利亚工会理事秘书长萨莉·麦克马纳斯表示,工会仍认为最低工资标准应该设置为标准工资中位数的60%。她表示,那些因为最低工资标准不够完善而被迫生活贫穷的人,只能盼着公平工作委员每年会提高一点最低工资标准来维持生计,这是不应该的。她认为最低工资的标准应该随着标准工资的变化而变化。

零售业雇员工会表示,这次的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为澳大利亚经济注入了强心剂。绿党劳资关系部发言人亚当·班德却认为,即便如此这样做好处很多,但很多全职工作者仍将处在贫困线挣扎。如果我们不立法要求最低工资必须高于贫困线,那么贫富不均的问题就仍会持续。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主席伊恩·罗斯表示,本次薪资的上调不会令澳大利亚承受通货膨胀的压力,也不会对就业带来负面影响。(实习生 刘婧嫣)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