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汽油价格涨至四年来最高值

2018年06月06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委员会(ACCC)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变化等原因导致的汽车油价上涨,澳大利亚部分城市的油价已达到四年来最高价格,每升约1.6澳元。

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包括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珀斯在内的澳大利亚主要城市油价相对稳定,但从4月开始,汽油价格大幅上涨。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称,自2014年年中以来,当前的油价达到最高值。

报道提到,中东局势变化、美国可能再次对伊朗制裁以及委内瑞拉石油供应问题等国际因素,是推动今年五月油价上涨至四年最高的主要原因。而在6月下旬,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与俄罗斯代表会面协商减产问题,报道称此举也可能会使油价下降。

澳联邦证劵认为,汽油价格或已到达顶峰。澳联邦证劵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称,预计在未来两周,每升汽油的价格或许可以降至每升1.5澳元。

ACCC建议驾驶者避免高峰时段给汽车加油,并建议驾驶人员使用燃油价格网站或应用程序对加油站价格进行比对后再给汽车加油。(实习生 王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