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外交部:“干涉”和“渗透”从来不是中国style

2018年06月07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在6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干涉和渗透从来不是中国style。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有记者问,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美国国会即将引入“反制中国政府和共产党的影响力运作法案”,并将在中国“干涉”的问题上加强与澳大利亚的合作。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参议员卢比奥指责中国在美孔子学院“威胁美学术自由”,且有“窃密风险”,应予关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指出,这是一个相互依存日深、利益交融紧密的全球化时代。遗憾的是,仍有个别“套中人”逆潮流而动,执意用上世纪的冷战和零和思维看待别人和世界。他们可能还不明白:关闭正常交流的大门,意味着把自己与世界对立和隔绝起来。

华春莹强调,中方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同其他各国发展友好关系,寻求互利共赢。搞什么“干涉”或者“渗透”,从来不是中国style。希望有些人能够早日摘下有色眼镜,脱下“隔离服”,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