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澳七所高校进入百强

2018年06月0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8日电 近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澳大利亚共有七所大学进入前100名,其中五所高校进入前50名。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再次蝉联澳大利亚大学榜首,位列Q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24名,但跌出去年世界前20的席位。此外,墨尔本大学位列第39名,悉尼大学从去年的第50名攀升至第42名。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昆士兰大学则分别排名第45位和第48位。

据悉,澳大利亚排名前50的大学数量居全球第三,第一为美国,前50名中有19所,第二名英国有8所。

排名前100的澳大利亚大学还有莫纳什大学以及西澳大学,分别排名第59位和第91位。

报道称,澳大利亚大学在世界排名中表现平稳。澳大利亚37所大学中,有四分之三的大学论文引用数量有所提高,64%的大学国际留学生比率增加。然而,三分之二大学的评分受到了学术声誉指数的影响,同时,90%的大学在师生比例的评估上表现不佳。

QS研究主管本·索特认为,大学应对排名波动的最佳办法是建立良好的声誉,并表示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此项得分稳定。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主席加德纳称,尽管最新排名显示澳大利亚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但未来还未可知。目前澳大利亚正在冻结大学投资经费,而亚洲邻国大力投资高等教育,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大学将成为更强大的竞争者。(实习生 王子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