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海外购房群体:中国买家连续9个季度购买居首

2018年06月12日11:5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受一月份的需求影响,中国税收居民继续成为新西兰最大的海外房地产买家。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前三个月里,中国大陆居民购买了504套房产,而澳大利亚税收居民购买了381套房产,而英国和中国香港税收居民则分别购买了90套和78套房产。

这是连续第九个季度(可以追溯到2016年初),中国税收居民成为最大的海外买家群体。

中国房地产网站居外网的首席执行官Carrie Law表示,由于新西兰禁止海外买家买房的政策或将于下月时生效,中国买家在今年前三个月的购房量在上个季度的480套的基础上再次增加。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在6月7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房产交易的买家,只有3.3%没有新西兰国籍或永久居留权(PR)。

在存在明显外国购房人身影的奥克兰和皇后镇湖区,没有新西兰国籍或PR的外国购房人分别占当地销售的7.3%和9.7%。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奥克兰的Waitemata有19%的住房(相当于450套住房)是卖给了外国买家。

其他地区,包括Hobsonville,Whenuapai和Albany在内的Upper Harbour地区有14%的住房卖给了外国买家。Kaipatiki地区(包括Beach Haven和Birkenhead)的这一比例则为10%。

Parker表示,这表明在这两个地区的房市中,外国买家相当活跃,本地置业者困难重重。

“无论这些住房是位于南岛湖泊旁的标志性建筑,还是位于奥克兰社会经济最贫瘠的地区的物业,原则都是一样的:新西兰人的房子不应该被经被那些不住在这里的买家出高价买走。”

但是居外网的Law表示,中国买家购买的504处房产仅仅是该季度交易的40,431套房产的一小部分。

“外国买家购买的房产仅占本地投资者交易数量的十分之一左右,如果有人哄抬价格,那也应该是新西兰本地人有钱的爸爸和叔叔们,而不是有钱的中国人,”她说。

Law也强调称,大多数中国购房者并不是为了当房东而投资。75%都是为了自住,其中8%都学区为最首要要求。

她表示,新西兰在中国投资者热门购房目的地榜单中排名第六,仅次于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加拿大和英国。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正如我们在当初向专门委员会提交的意见书中所说,禁止外国人在新西兰购买房产,只会显著影响住房开发融资,进而影响住房供应,从而带动房价上涨更多。这恰恰违反了购房禁令的本意。”

REINZ举例说,Waitemata的19%的住房仅仅相当于450套住房,哪怕450套住房全部改卖给本地人也不可能显著影响奥克兰住房市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