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洲小学开设麻将课 麻将机却是从中国海淘的

2018年06月1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伴随着国人逐渐走出国门,中国文化也逐渐为外国人所熟知并且接受,日前,澳洲的一家小学就针对校友和家长开设了麻将课程,家长中的一位中国妈妈不仅仅要现场教学,同时,中国妈妈从淘宝上购买的自动麻将机,也成为了众多澳洲家长羡慕的宝物。

据了解,这门麻将课程开设于澳洲布里斯班圣彼得学院,课程的本意是学校给校友和家长们提供了解他国文化,休闲放松的机会。对于中国妈妈荆宁来说,这还是一个介绍中国文化很好的机会,尽管外国人玩麻将,不管是水平还是设备,都很初级。甚至荆宁从淘宝上海淘的麻将机,都被上课的老外们当成是“魔法”。

实际上,网购正在逐渐改变了澳洲人的生活。自去年7月,“天猫出海”进入澳洲,从购买衣服、办公用品、各类食材等小件商品,到家具、大型家电、户外器材等当地华人喜爱的大件商品也都可以天猫下单寄送至澳洲。中国的文化也在伴随着网购走向世界,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老干妈辣酱,到人人所熟知的“朱炳仁铜”,章丘铁锅,天堂伞等等“非遗”手艺,甚至有人从国内订购了一艘龙舟,作为今年端午的礼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