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利亚超90个区域存在化学污染

2018年06月19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全国有超过90个区域因全氟烷基磺酸盐化学物质(PFAS)污染正在接受调查,其中新州受污染区域有25处,仅悉尼市便有10处。

然而,大部分区域的居民都还继续着他们的日常生活,对潜伏在周围的有毒物质威胁并不知晓。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调查显示,过去15年间,新州的威廉城空军基地附近出现了50起癌症病例,而这个区域也受到了含有PFAS消防泡沫的污染。

2009年,一项禁止全氟辛烷磺酸(PFOS)化学物的全球协议达成,并列入联合国《斯德哥尔摩公约》。在此后几年中,包括英国、德国以及中国在内的至少171个国家已经同意逐渐停止使用此化学物质,而澳大利亚没有通过这项决议。据悉,相关停用成本达3900万澳元。与此同时,澳联邦政府正面临多项来自全澳各地受污染城镇的集体诉讼。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坚称没有连贯证据表明这类有毒物质可以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美国环保署的结论则与其相反,认为此类化学物质危害人类健康,情况严重时可致癌。

报道称,新州正在接受调查的受污染区域包括8个消防训练基地,如悉尼肯普斯溪和韦斯特利。住在附近的居民对本区域的受污染情况并不知情。一居民表示,他们未收到任何警告或消息。

悉尼机场附近的植物学湾区域从去年年底开始限制钓鱼。新州环保局建议公众少量食用在博塔尼港口和乔治河捕捉的8种鱼类。但费尔法克斯传媒在上周访问时发现,库克河区域的渔民并未得知任何警示。

此外,包括卡姆登和班克斯敦在内的4个新州商业机场和霍尔斯沃斯基地、里士满皇家空军基地在内的7个军事基地也在接受调查。(实习生 刘婧嫣)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