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东方夜莺“杨学进独唱音乐会在悉尼举行

2018年06月19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9日电 18日晚,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学进协同上海轻音乐团于在悉尼举办“浓情上海·倾情悉尼”经典歌曲独唱音乐会。活动吸引了在澳观众达两千余名。

著名女歌唱家杨学进演唱上海老歌(摄影 王祎)

据介绍,杨学进被称为“东方夜莺“,是第一位在巴黎香榭丽舍大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民族声乐歌唱家。在当晚的演出中,杨学进共献唱20余首以上海为主题的经典老歌,包括《给我一个吻》、《上海小姐》、《夜上海》和《你真美丽》。其独到的声乐艺术表演力和极富感染力的唱腔,在展现老上海魅力的同时,也勾起了现场海外华侨对祖国的思念与自豪。

杨学进献上歌曲串烧(摄影 王祎)

此外,中国著名指挥家、原上海轻音乐团团长图巴海为整场演出指挥伴奏。除杨学进外,还有“力量之声”男声三重唱和上海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梁斌为观众献唱《重归苏莲托》、《我的太阳》等歌曲。

中国著名指挥家、原上海轻音乐团团长图巴海(摄影 王祎)

上海青年男高音梁斌在音乐会上献唱(摄影 王祎)

音乐会总协调伍凌称,此次音乐会筹备长达半年之久,希望通过音乐会这种轻松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听觉盛宴。提到在场的外国友人,她表示,音乐的鉴赏和其他门类有所不同。音乐无国界,即使不懂语言,也可以感受到旋律的喜怒哀乐。

“浓情上海·倾情悉尼” 音乐会临近结束(摄影 王祎)

音乐会由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主办,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担任嘉宾主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