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纽省财政预算案公布 重点减轻生活成本

2018年06月21日08:3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6月20日公布的澳大利亚纽省财政预算案将重点减轻生活成本,财长佩罗特(Dominic Perrottet)亦计划继续推动基建工程和减税。

佩罗特表示,明年省大选前最后一份预算案中,将尝试解决生活成本上涨问题,“基建(工程)一直都在,而且会继续。同时,我们的清晰目标是确保在适当之处帮助人们,而(减轻)生活成本是最前线和中心(措施)……过去两份预算案中,我们大幅减税,包括企业税和印花税,那都会继续。”

在2021年至2022年度前,省政府将会将企业的工资税(payroll tax)门坎由薪金总额75万澳元提升至100万澳元元,预料将8.81亿澳元回馈给纽省企业。

此外,佩罗特承诺,将10个最常开罚单的违泊点的罚款减少25%;同时,省政府将拨款1.57亿澳元作新生父母援助措施,以减轻他们的生活成本。

房屋方面,虽然楼市冷却加上首置津贴造成印花税收入减少,但佩罗特称,无意改变政策,“首置买家增加是重要的。如果那(减少印花税)导致纽省预算收入减少,而年轻人可买到首间房屋,那就是好事。”目前,印花税占纽省政府收入9%。

除了减轻生活成本措施外,佩罗特表示,预算案亦会重点处理健康及教育问题,“我们希望(纽省)有国内最高质素的卫生保健和最佳的教育制度。它对我而言永远都是优良预算案的基础。”预算案将投放10亿澳元于聘请更多医生和健康护理员。

政府早前亦已公布,未来4年拨款数十亿元于警队,以及1.18亿澳元兴建6间新警局。预算案亦拨出接近30亿澳元兴建或扩建公路,包括F6公路延伸线的首阶段工程。(Wah)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