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主帅:小组出局不是失败

2018年06月27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作为一个球队,我们踢得越来越好,但我们需要个人能力去进球,去决定比赛,但我一直找不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范马尔维克说。

新华社索契6月26日电(记者王浩宇、树文)一平两负,澳大利亚队26日负于秘鲁队后不太体面地离开了世界杯,但球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并不认为球队此番是失败之旅。

“我们这次不是胜利,也不是失败。”范马尔维克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这三场比赛,足球层面上我们表现不错,精神层面上也不错。如果你仔细看,我们比赛中经常都能在中场找到进攻空间,这说明球队的进攻组织没问题,但进球是我们的问题。”

“锋无力”是澳大利亚本次世界杯的头号难题,小组赛前两场虽然打入两球,但都是来自点球。在与秘鲁这场非胜不可、事关出线的关键战役中,澳大利亚全场错失数次破门良机,看得教练席上的范马尔维克频频仰天长叹。

“我看了数据统计,秘鲁全场4次射门就进了两个,我们14脚射门什么也没有。作为一个球队,我们踢得越来越好,但我们需要个人能力去进球,去决定比赛,但我一直找不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范马尔维克说。

范马尔维克在今年1月接手澳大利亚队,根据合同他将在世界杯后离任。临别之际,他给队员们留下了一番寄语:“我喜欢和小伙子们相处的这段时间,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他们取得的进步,在这种级别的球队上是不多见的。我希望他们在过去的这几个月中也有所收获,不光是从好的方面,还有那些糟糕的时刻。”

至于个人的未来去向,范马尔维克还未决定好,但他表示很高兴“又可以自由自在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