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堪培拉40年来首现袋鼯 改写澳科学教科书

2018年06月27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两周前,研究者在澳大利亚堪培拉Mulligans Flat森林保护区进行常规检查,发现了3只机敏的袋鼯(antechinus)。这是袋鼯40年来首次在堪培拉出现,并改写了澳大利亚的科学教科书。

报道称,此前,生态学家在这片485公顷的保护区内,清除了诸如野猫和狐狸等食肉动物,为脆弱的物种营造了完美的生存和繁殖环境。

据悉,研究者不认为在此处发现袋鼯属于巧合,并认为这片地区生活着一小群袋鼯。对此,高级生态学家埃文斯(Murray Evans)称,该发现有效地将环境时钟倒退到澳引入野生有害物种之前。“此前,在堪培拉的森林中,袋鼯的存在相当普通。”

埃文斯称,尽管袋鼯可以从围栏溜出去,它们似乎更喜欢保护区的安全环境。“我们希望袋鼯生活在不受肉食动物侵扰的保护区中,繁衍生息。”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