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总理产后出院 宝宝名字充满爱

2018年06月27日08: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4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带着出生3天的女儿出院,宣布替女儿取名妮薇。

阿德恩21日产下一女,引发全球关注,当天是她生产完后首度公开发言。37岁的她怀里抱着女儿对记者说,她和伴侣盖佛德(Clarke Gayford)选择替爱女取名妮薇.泰亚露哈.阿德恩.盖佛德(Neve Te Aroha Ardern Gayford)。阿德恩说,“妮薇”有“明亮、灿烂和白雪”的意思,“我们喜欢这个名字,我们一看见她,就觉得她和这名字很般配”。而“泰亚露哈”在新西兰当地毛利语中意指“爱”。

阿德恩说,新西兰民众和全球各地的祝福让她受宠若惊。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萨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哈利和萨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Meghan)都向她贺喜。

她说:“我们想为全新西兰人民给予的支持说声谢谢,我们状况非常好。睡得不多,但超级好。”

(老任)

(责编:盛楚宜、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2.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