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媒:澳中国留学生人数增加 或带动房地产投资

2018年06月28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27日电 澳洲网6月26日刊文称,近年来,赴澳大利亚昆州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以及中国对当地的房地产投资均出现增加。当地房地产协会人士表示,两者之间或有关联,但可证实的数据十分有限。

文章摘编如下:

据澳媒报道,澳海外所有权土地登记局数据显示,2016至2017年,中国投资者在昆州房产上的消费约为15亿澳元,比2年前高出8.72亿澳元。

几乎所有中国对昆州的投资都流向了布里斯班与黄金海岸。截至2017财年年底,超过6000块土地的所有者来自中国。

同时,另一数据显示,2018年3月,共有21509名持有留学签证的中国学生在昆州登记注册,占当地国际留学生的约1/4。此外,联邦政府的数据也显示,自2015年以来,中国留学生的注册数量正在以每年约3000人的数量稳步增长。

对此,布里斯班地产中介罗宾·于(Robin Yu,音译)表示,虽然他的大部分亚洲客户拥有澳大利亚国籍,但仍有一些中国买家特意飞到澳大利亚看房及购买。

“人们购买布里斯班房产的理由,不仅是为了学生住宿或投资,这里的生活方式也是部分原因。”罗宾称:“来自海外的中产阶级家庭客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客户,已显著增长。”

昆州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莫克瑞拉(Antonia Mercorella)表示,尽管有传闻称,中国对澳地产投资的增长与教育有关,但与此相关的数据有限。

“我们知道一些中国的家庭希望将孩子送到澳大利亚来学习,并倾向于拥有自己的房产。”莫克瑞拉称,“我们很难知道具体有多少家庭这样做。但毫无疑问的是,中国对昆州房地产的需求正在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澳海外投资审查委员会介绍,虽然海外买家通常不被允许购买现有民居,但对于留学生等临时居民来说,如果在搬离的3个月内将地产出售,则允许购买现有房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