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8金合欢奖-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发布会于堪培拉举行

2018年06月2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8日电 由澳大利亚-中国青年商会与澳大利亚国会澳中友好委员共同举办的2018金合欢奖-澳大利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评选新闻发布会于6月27日在澳大利亚国会大厦举行。澳大利亚联邦小型和家庭企业部长克雷格·朗迪、澳大利亚国会澳中友好委员会主席茱莉亚·班克斯、澳中青商会主席甘现科等出席了发布会。

克雷格·朗迪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两国有着有长期的友好关系。澳大利亚的多元化发展得益于不同群族的共同付出,华人对当地社区也有着重大的贡献。虽然两国外交在短期内有所分歧,但这些分歧都能通过长期的对话和文化交流来解决。他还提到,金合欢花是澳大利亚国花,因而金合欢奖富有深刻的寓意。

茱莉亚·班克斯在发言中说,在澳的华人群体为当地的经济和多元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本次活动不仅能成为华人青年展示自我成就和贡献的重要平台,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外交关系的改善与发展。

甘现科表示,澳中青商会致力于两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金合欢奖以精神、成就和贡献为核心价值,以展示新一代华人青年风采和贡献为主旨,欢迎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据悉,金合欢奖是全澳范围内的、非盈利的、非政治性的奖项,旨在展示澳洲华人青年在商界、公共服务界、专业学术界和文化体育界等不同领域的杰出成就和对澳大利亚社会的贡献,于2008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奖项将致力于为在澳杰出青年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同时进一步促进澳中两国友好关系。本届金合欢奖评将选出成就卓越、贡献杰出的10名青年精英。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0月举行。(周思源)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