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科技人才签证条件放宽 年薪下限降至14.5万

2018年07月02日13:5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准备设立一种向全球招募人才的签证,年薪要求将由18万或以上降至14.5万澳元,意味更多人可以申请。

这种无限额的签证属于环球人才计划(Global Talent Scheme)一部分,将在下月起试行一年。签证是由科技、科学、工程和其他公司担保,它们的年营业额最少400万澳元,或者在澳洲上市。

今年3月政府公布计划时,这类签证的申请人年薪要求为18万澳元或以上,但政府近日降至14.5万。另一项改变是,担保公司必须参加政府的临时技术劳工短缺计划,即是公司最少有75%至85%澳洲员工,公司亦要符合其他规定。

公民事务及多元文化部长陶治(Alan Tudge)表示,上述修改是基于企业和培训机构的意见。

《澳洲金融评论报》(AFR)报道,此类签证跟旧的457类别僱主担保临时技术外劳签证不同,政府没有为新签证设立的职业清单,以容许公司输入政府不知道它们所需要的技术人才。

根据计划,签证申请人可获临时技术短缺签证,持证工作3年后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每名申请人会被独立审查,以防计划遭滥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