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托儿所禁玩具武器 家长大呼荒谬

2018年07月06日08:39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部分托儿所将禁止幼儿玩弄玩具枪及塑料刀,担心会助长儿童暴力“好战”行为。对此,绝大多数家长表示反对。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新州部分托儿所运营方为遏制“侵略性”游戏,宣布将禁止儿童使用假海盗剑、弓箭,甚至乐高(Lego)武器玩具。

目前,新州并未设定任何法律及规定限制玩具武器在托儿所或幼儿园的使用。不过,新州儿童保育联盟(Australian Childcare Alliance NSW)计划对1600所托儿所发起玩具武器限制政策调研。

新州儿童保育联盟主席康诺利(Lyn Connolly)表示,如果有孩子用乐高拼出玩具枪,教育工作者就应该和孩子讨论“为什么拿枪是不好的,枪会造成什么样的伤害”。

根据在线调查,92%的家长表示允许孩子玩弄玩具枪,仅8%的家长表示禁止。家长担心这些“政治正确”规定将阻碍孩子进行富有想象力的游戏及体能游戏。

与此同时,专家也驳斥了玩具导致儿童恶意行为的说法。

儿童心理学家库尔森博士(Justin Coulson)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玩玩具枪会改变儿童的行为,相反,应该让他们的想象力自由奔跑。

新州一名母亲表示,她认为暴力电子游戏的危害远远超过“小小的塑料玩具枪”。库尔森博士也持类似看法,提醒家长及教育人员注意电子设备内容的危害性。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