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洲一公园沙袋鼠纷纷撞网自杀 祸首竟是过路狗

2018年07月06日10:08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凯恩斯一家澳式足球场(AFL)的监控视频显示,被封闭圈养在草地上的沙袋鼠们焦躁不安的四处跳动,然后纷纷向铁丝围栏撞去。据相关人士解释,沙袋鼠的此种行为竟是因为不堪饥饿和精神方面的压力。当地志愿者声称,在过去两周的时间里已有80只沙袋鼠死亡。

视频显示,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城市凯恩斯的一家澳式足球场(AFL)内,当一名妇女和她的两只狗在此经过时,沙袋鼠们纷纷朝着铁丝围栏狠狠地撞去。 

由于该地区的维护和持续开发,凯恩斯地区委员会安装了铁丝围栏。而沙袋鼠们因为原有的生存土地被推平,只能暂时被圈养在这片围栏里,至今已有一年的时间。凯恩斯地区委员会表示他们并没有权利重新安置这些袋鼠,这是当地州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

澳大利亚袋鼠协会主席Nikki Sutterby称,由于这些沙袋鼠缺乏栖息地,被迫生活在铁丝围栏内,承受着来自饥饿和精神方面的双重重压,有非常大的罹患疾病的危险。

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的工作人员 Michael Beatty说,尽管这些袋鼠饱受饥饿,但过往经过的狗带给它们的精神压力可能才是造成这个悲剧的罪魁祸首。因为这些沙袋鼠很容易因为狗吠和孩子们的尖叫变得神经紧张。

Betty先生建议当地官员可以经常在此巡逻,并对在该地区带着宠物来散步的人进行罚款,他认为这是避免悲剧再次发生的一个很好的办法。(中国青年网实习编辑赵子莹 编译报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