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监狱女囚可以去购物吃大餐享受亲子时光

2018年07月06日11: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假如监狱里花草修剪整齐似花园,有公园长椅、舒适的房间和别致的艺术品,还能享受其乐融融的亲子时光,这种生活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不过现实生活中,的确有女囚在过这种生活。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在澳大利亚珀斯的波罗尼亚监狱,有多达95名女囚在此工作、学习,过着如同正常人一般的生活。

据悉,这套监狱设施已经运行了15年,管理人是简·艾伦(Jan Allen),她相信“亲自动手”及“社区和家庭观念”是管理女囚的有效方法。在该监狱,从周一到周五,女囚需保持家里干净整洁,同时要不断工作和学习,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以此来争取更多的自由,享有与孩子一同居住的权利,并且在释放后不必再回到监狱。

当对比波罗尼亚与她们所处的传统监狱时,一些女囚一致认为,在波罗尼亚,她们被当作一个人来对待,而不是一串数字或一个姓。

42岁的简曾吸毒成瘾,自从来到波罗尼亚后,她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了咖啡师课程,拿到了叉车驾驶证,并且获得了园艺证书,此外,她还打算攻读学士学位。

30岁的罗斯(化名)此前曾在该州一些最严厉的女子监狱呆过,她从16岁起就一直在注射冰毒,而且从来没工作过。在这里她获得了第一份工作而且成为了一名领导者。今年10月,她将有资格获释并获得工作机会。据悉,女囚可以在刑期的最后12个月申请到该监狱以外的地方工作。

波罗尼亚的监狱生活看似自由,实则要求很严。在这里居住的女囚早已在其他监狱服刑过,所以很多女囚都很懂纪律。根据居住的人数,她们会得到一份家庭预算,然后安排自己的饮食计划。此外,她们还必须按照有颜色编码的“健康饮食金字塔”来安排他们的饮食,一旦不合格,必须重做。就这一点,有些女囚还是希望回到普通监狱。(实习编译:王爽 审稿:朱盈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