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珀斯现“祈福党” 专挑年长华人女性下手

2018年07月06日11:3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时代报》报道,澳大利亚珀斯CBD出现“祈福党”诈骗分子,专门针对年长的华人女性下手,目前警方正在寻找这些诈骗分子。

据悉,西澳警方接到一起发生在今年3月份的诈骗报告。珀斯有一名年长的华人女性在外出到市中心时,碰到一位女诈骗分子。

这名诈骗分子称受害人的家人中有人急需‘治疗师’的帮助,并且需要东方医学进行治疗才能好转。就在这名嫌犯询问受害人是否认识哪位‘治疗师’时,有另一名女性嫌犯假装经过并听到她们的对话,然后声称自己便是一名‘治疗师’,并表示受害人“惹怒一些幽灵”。第二名嫌犯建议受害人交出珠宝或其它贵重物品,而在归还时,这些贵重财物被包裹起来,但其实已被换成廉价物品。

这名所谓的‘治疗师’还要求受害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不要打开包裹,以免影响“净化”或“治疗”效果。

这类骗局主要依赖文化和传统信仰来吓唬受害人,使她们听从嫌犯的指示。西澳警方目前公布了3位女性的照片,希望找到她们协助调查。

有相关线索的民众可拨打灭罪打击热线1800 333 000报告,或到相关网站举报。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