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悉尼华裔姐弟28年前遇害 纽省高院开始量刑聆讯

2018年07月09日09:1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纽省高院开始对雪梨前餐馆老板马克卡里奥(Mark Caleo)主使杀害前妻、华裔富婆丽塔卡里奥(Rita Caleo)一案进行量刑聆讯。

陪审团今年4月初裁定马克卡里奥主使买凶杀害前妻罪名成立,但裁定他主使枪杀前妻弟弟蔡米高(Michael Chye)控罪不成立。

这对马来西亚华人的富婆姐弟30年前先后在雪梨东区各住的豪宅内遭杀害,轰动一时。他们的父亲曾是马来西亚一位高级警官。

36岁的蔡米高1989年10月开车返回他在Woollahra区的豪宅时,在车库内遭开枪射杀。他38岁的姐姐则在悬赏5万澳元寻凶不久,于1990年8月在双湾(Double Bay)的复式洋房内,遭狂捅23刀丧命。

51岁的同案被告亚夫(Alani Afu)受卡里奥主使,于1990年8月一个晚上狂刺多刀杀死丽塔卡里奥,罪名成立。检控官曾指控卡里奥谋杀害命,先后主使杀手谋杀前妻的弟弟和前妻。但陪审团经过多周聆讯,只接受对卡里奥和亚夫谋杀丽塔的罪名成立,认为指控卡里奥谋杀蔡米高的罪名不成立。

遇害华裔富婆姐弟的妹妹蔡安祖(Angelina Chye)和弟弟蔡大伟(David Chye)当庭宣读受害影响声明称,自姐姐和哥哥先后惨遭谋杀后,他们感到害怕,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谋杀的目标。

蔡安祖说,由于担心自己的安全,她未能参加姐姐的葬礼,而是躲在自己家中痛哭。她表示,过去30年,她一家人生活在痛苦、愤怒和无助中,但随着凶手被定罪,现在我们有了自由。(南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