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一带一路”促发展 “中医大咖面对面”活动在悉尼举行

2018年07月09日12:0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9日电 8日下午,“中医大咖面对面”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在悉尼举行。六位中医专家汇聚一堂,共同回馈患者,弘扬中医药文化。

六位中医专家在悉尼义诊(摄影 陈弓)

此次活动由天士力中医专家联盟主办,DTC智合国际承办,分上下半场的形式呈现。上半场为健康讲座。郑建华、曾世宗、韦国庆等中医专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与观众分享自己的健康心得,展现中医药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观众与专家积极互动,交流提问,气氛热烈。下半场为慈善义诊,患者们与中医专家面对面,“一对一”诊断。

中医专家王晓斋进行中医健康讲座(摄影 陈弓)

据“一带一路” 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专家答辩评审会委员戴标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国家不断加大支持中医药走出去的力度。天士力康平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自2017年获批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医药文化,探索中西医融合的经营模式。

“一带一路” 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专家答辩评审会委员戴标接受采访(摄影 陈弓)

“我们期望让更多西医了解认可中医药,使中医药真正进入澳大利亚主流社会。”戴标说。

戴标还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瑰宝,国内外医疗行业从业者都在不遗余力地参与中医药“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促进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使中医药走向国际。这条道路虽然漫长而艰难,但前途充满希望。

当天,众多当地民众和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出席了活动。到场的患者及观众对健康讲座及义诊反响热烈,希望可以在澳大利亚社区看到更多此类弘扬中华文化的惠民活动。(张林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