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墨尔本新开另类“便利店” 顾客可免费获取食物

2018年07月11日09: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新开了一家杂货店“不便利店”(The Inconvenience Store),这家店试图通过提供免费食物的方式,来应对生活成本高涨以及日益严峻的食品浪费问题。

据报道,“不便利店”由非盈利组织“Lentil As Anything”负责管理。该组织早前已在墨尔本及悉尼开设多家“顾客随意付款”的餐厅,餐厅利用捐赠的食材备餐,顾客则可按照自身的经济水平支付他们能承担得起的钱。“不便利店”也将按照同样的方式经营,它提供的食物将来自当地食品零售店,即从各个面包店、地方市场,甚至Aldi等大型超市“抢救下来的商品”。

“不便利店”项目的协调员瑞恩( Astrid Ryan)表示,“不便利店的开设,旨在为食物浪费危机做出一点改变。此外,如果有人陷入财务危机或困境,他们至少还能获得基本的食物。”

他还指出:“我们只是询问顾客是否喜欢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如果他们想让这家商店继续下去,可以做点金钱贡献。”(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