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打鼾、抢被子、睡姿不同……夫妻分床睡的各种理由!

2018年07月13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相信很多伴侣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自己还没有睡着但是身边的爱人却已经鼾声四起,或者是半夜被冻醒,发现被子都被另一半抢走了。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有将近20万对夫妻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与另一半分床睡,这样大家都能睡个好觉。

资料图:“睡操场”艺术秀活动,呼吁关注睡眠质量,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刘涌志 摄

澳夫妻分床睡并不罕见

报道称,很多澳情侣或者夫妻因为对方打鼾、失眠、或者两人睡姿不同而“睡不到一起去”,为了让双方都能休息好,有将近20万对澳夫妻选择一人一个卧室睡觉。对此悉尼性学专家戈登斯金(Nikki Goldstein)表示,如果处理得好,分床睡反而可以促进夫妻间的感情。

“在人们的印象中,一段完美理想的感情是两个人每天同时睡在一张床,然后亲热一阵,”戈登斯金说,“但是事实上,一起睡觉并不能增强亲密感,而我们都需要好的睡眠来维持生命。”

根据澳床垫品牌Bedshed的调查数据显示,数十万澳人现在都分床睡觉。“对于夫妻来说,分床睡觉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人们却不愿承认这点,因为他们害怕别人会认为他们之间的感情出了什么问题。”戈登斯金说。

分床前应尝试其他解决办法

报道称,也有很多情侣害怕伤害了对方的感情而不愿意提出分床睡的要求,但是他们却要忍受低质量睡眠带来的恶果。对此戈登斯金表示,有很多方法可以避免这一问题的出现。

“首先,一定要给对方一个十分清晰明确的解释,如果是睡觉的环境令你不舒服,你可以试着妥协,因为当你表示你不愿意再跟对方睡一张床了,对方会认为你是在拒绝他,所以能妥协就妥协,”戈登斯金说,“如果你们的工作都很忙,所以你们决定分床睡,那么一定不要因此放弃了亲热时间,你可以用它来补偿两人不睡在一起造成的损失,并且你们两人还应该制定一个时间表多花时间一起做些事情。”

戈登斯金表示,她并不鼓励夫妻俩一直都分床睡,而是可以一周内只分床睡一两次,这样你既可以得到完整的睡眠,早上起床后不瞌睡,同时还可以保持两人的关系。另外,戈登斯金认为,很多夫妻的睡眠问题其实并不一定非要依靠分床才能解决。

“如果你们俩晚上睡觉都不老实,睡梦中总是会踢打到对方,那么可以花钱买个大床,如果另一半打鼾严重,可以带他去看看睡眠医生,如果对方老抢被子,那么就一人盖一床被子,”戈登斯金说,“你需要知道为什么对方想要分床睡,了解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夫妻俩应该共同协商解决这些问题。不过无论你们的解决方案是什么,一定要确保两人的肢体接触不要因此减少,比如性行为、拥抱或者接吻。”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