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媒:新西兰一日本渔业公司剥削亚裔员工被重罚

2018年07月13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11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7月11日刊文称,近日,一家日本渔业公司在新西兰水域作业时,被发现严重违反新西兰《就业法》,被处以高额罚款。

文章摘编如下:

新西兰劳工监察局检查发现,该公司对其在新西兰水域工作的员工支付的工资过低,存在“明显的剥削”,被要求对18名印尼员工支付工资补偿,外加罚款18万纽币。

据悉,该公司拒绝提供调查的所有文件,而且拒绝承认有违规行为。

劳动监察渔业总监波尔斯布姆(Jeanie Borsboom)表示:“他们应该正视检查部门发现的这些错误。”

据了解,该公司的员工的薪资仅为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半。“如果他们想在新西兰以及全球的渔业市场中维持一个好的声誉,他们应该参与到系统中,并支付欠款。”

在媒体发布会中,波尔斯布姆表示,虽然该公司的登记和租赁安排符合新西兰的立法要求,但调查发现,公司对18名印尼员工有明显的剥削。“新西兰《就业法》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支付员工过低的工资,我们不会容忍新西兰境内任何的劳工剥削。”

事实上,这已经是新西兰日本金枪鱼公司雇佣的日本船只,第二次受到新西兰雇佣关系局处罚。2017年7月,一家日本渔业公司被要求支付员工8.2万纽币工资,以及4万纽币的罚款。

自2015年以来,劳动监察局已发布了7份改善通知书,涉及企业罚款72.79万纽币。目前,还有几个针对渔业公司的审查正在进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