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工签数创历史新高 各类移民的门槛提高

2018年07月13日08:5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12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尽管新西兰正在缩紧移民政策,但新西兰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工作签证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2017/2018财政年度,新西兰工作签证的发放总量超过228,000份,比上一财政年度增加了4000份。按国籍划分,获得工作签证增幅最多的是菲律宾人。

雇主和制造商协会(Employers and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 Kim Campbell对此次增幅表示欣喜,Campbell认为高技术移民填补了本地劳动力市场的空白,“这是一件促进我们经济发展的好事。但我们要确定申请者是否符合技术移民条件的申请标准,如满足条件,申请者可移民新西兰。”

新西兰移民新政策在去年8月做出一些更改,为了确保居住许可的数量在控制范围内,各类移民的门槛也提高了。

根据政府提出的移民政策调整方案,收入低于49,000新西兰元或73,000新西兰元(按工作性质划分)的外国雇员在新西兰的居留时间不得超过3年。

在新政发布会上,工党曾表示在学签、工签数量上,计划每年削减2-3万份。去年,获得学生签证的人数减少了2000人。数据还显示,2017/2018财政年度,新西兰的新移民数量为37,000人,比上一个财政年度减少了10,000人。据此,新西兰移民局已达成上届政府未来两年砍掉移民配额、降低至85,000人的目标。

此外,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还表示为确保移民体系运作良好,他正计划进行更大改变,“我们正在完善真正合适的移民体系监管制度,我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一些计划。”(Em/编译)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