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专家:澳首府城市房产市场将持续低迷

2018年07月13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由于房贷条件收紧、公寓供给过剩和房市信心转弱,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以及摩根士丹利投资公司均预计,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将在明年持续下跌。

澳国民银行基于约300名房地产业内人士的观点,发布了最新的住宅物业指数,显示其在2018年第二季度下滑了17点至6点,远低于长期平均值14点,全国各州的房产市场信心都在减弱。

澳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表示,由于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城市的房价持续下跌,全澳整体房产市场信心指数已创新低。调查显示,该两州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对房产市场的信心度最低,他们预计房价水平不会有所改善,租金也不会走高。

奥斯特说,目前悉尼的房价已经下跌了4.5%,墨尔本的房价下跌了2.3%,预计明年还将持续走低,从高峰至低谷的跌幅可能会分别控制在6%和2.5%左右。就非公寓的独栋房屋市场而言,悉尼和墨尔本的市场供给仍然不足。奥斯特还表示,由于没有看到任何加息现象,也没有失业率的上升,房价的下跌将不会过于显著。

摩根士丹利投资公司也认为房市将持续低迷,不过趋势会放缓。股权策略师丹尼尔·布莱克称,摩根士丹利投资公司所发布的前瞻性住房模型显示房价在2019年第一季度前还将持续下跌。他说:“基于信贷紧缩,特别是公寓市场的供给过剩以及市场信心下降,房价也有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后仍继续下降。”(实习生 周思源)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