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国家党举办华社公开见面会 回应华人关切

2018年07月16日09:4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下午,新西兰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率领国家党10名国会议员参加与华社的公开见面会,到场华人群众超过400人。据了解,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家党与华人群众的公开见面活动。

整个会场坐满了华社群众,一些没有座位的华人群众干脆就站在后面或者两边旁听。

一位参会的华人阿姨表示,参加这次见面会还是挺有收获的,她说:“至少国家党搞了这么个平台,可以跟党魁和议员面对面的交流,虽然他们不执政,但是我觉得这个姿态还是蛮好的。”

北岸华人协会副会长张志斌说:“这次参加见面会,我们带了七八个问题来,因为时间关系没能全部问到。不过他们不在台上么,其实也解决不了问题。”他对MMP选举制度有点不太满意,他说:“我们是希望国家党在2020年重新执政的。我们觉得这个新党魁年轻,有知识,能力不错,我们就支持他。”

来自老年关爱协会的小刘社工,是现场比较年轻的一位华人观众了。他一直举手想提问,但却没有得到提问机会。他说:“我就是想替很多华人老人家问问题,因为很多人不懂英文,中文也不太懂怎么表达,但是他们真的有很多实际的困难,比如人口普查啊,工收局啊,基本都是英文界面,你说华人老人家怎么办?”

现场提问尖锐 党魁怎么答?

现场提问环节中,华人代表的提问也不乏尖锐的问题。有人问父母团聚移民的,也有问国家党在任期间建设的监狱是不是太过豪华,还有人提出新西兰现在的物价太高、商业信心下降以及治安问题困扰华人该怎么办的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Simon Bridges都给予了回答。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父母团聚移民问题,他说,国家党本来准备两年之后重新审核这个政策。但现在工党上台了,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操作,“但国家党在明年会对这个问题进行评估,并提出我们党的政策”。对于豪华监狱的问题,Simon Bridges坦诚需要减少在每个犯人身上的开销,“肯定不能有等离子电视!”。但是他很快强调国家党对犯罪行为需要得到惩罚的立场。

史上规模最大 特勤拦不住合影人群

此次见面会,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率领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等共十名国家党议员出席。

据杨健议员在现场的介绍,这是国家党史上第一次有如此多的议员共同参加与华社的见面。记者看到,见面会现场的横幅是红底白字中英文手写的,会场两边则树立着国家党的蓝色宣传海报。

在见面会上,Simon Bridges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成长和从政经历,还有他与太太的爱情故事。之后,Simon Bridges就把时间留给了现场观众,就华人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见面会后,包括党魁Simon Bridges和杨健议员在内的国家党11名议员,换上国家党乒乓球队的队服,与华人群众展开了一场轻松愉快的乒乓球联谊赛。

球赛现场人群熙熙攘攘,打球民众与围观人群将Simon Bridges和杨健议员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现场的几位波利尼西亚裔特勤在热情合影的华人叔叔阿姨也败下阵来。

据奥克兰北岸华人协会会长Nancy的介绍,该协会组织了三辆大巴车,载着该协会的一百多名会员,中午就从北岸出发了,很多人午饭都没吃,就为了参加这次见面会。(Sally)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