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媒:澳大利亚移民人数下跌10% 为10年最低水平

2018年07月17日12: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16日电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最新发布的联邦移民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政府的领导下,澳大利亚永久移民的年引入数目已跌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更加严格的签证审核程序,尽管上一财年的永久移民配额上限维持在19万人,澳大利亚实际的年引入量下降至16.3万人。

文章摘编如下:

上财年永久移民跌逾10%

2017至2018财年(截至当地时间7月1日的12个月)的最新移民数据显示,技术移民项目引入的移民数目下跌了12468人,今年仅达到111099人。但最大的下跌来自家庭移民项目,尤以配偶签证最为明显,上一财年下跌了15%,至47732人。总体上,澳大利亚的永久移民引入量已下跌了逾10%。

在这一背景下,由工会运动组织(trade union movement)和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组成的罕见联盟正在呼吁政府将永久移民年引入量维持在大约19万人。然而,联盟党内部也正在因是否削减移民配额上限产生分歧。以前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为代表的阵营希望移民配额上限能够削减至11万人。

更严审查减少虚假申请

实际上,永久移民年引入人数的下跌早已在政府预料之中。此前,联邦内政部(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官员对参议院听证会表示,在技术移民和家庭移民项目中,(移民数量)早已出现了大幅下跌,这是内政部使用全新的数据库技术后更严格的审查程序导致的。

据报道,内政部已经加大了对数据匹配技术的应用,从而对澳大利亚其他机构提供的申请者信息进行比对参照。

当地时间7月13日,联邦内政部长都顿(Peter Dutton)在昆州表示:“我们不允许人们在申请中存在诈骗和提供虚假信息等行为。”都顿谴责前工党政府为满足每年19万人的移民配额,在审查签证申请时不够认真。他表示,政府正在拒绝那些提供虚假文件和过度夸大资格的申请者。

“我想要确保我们能够仔细审查每一份申请,从而引入移民的最佳人选,即他们是来工作的,不是来接受福利的,他们是来融入澳大利亚社会的。”都顿强调,政府已对澳大利亚社会对移民水平的担忧作出回应。

工党认可政府削减移民

尽管前工党政府的表现被“点名批评”,工党前座议员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认可移民数量的下降是一个“好结果”。他说:“这当然是一个好结果,如果移民系统更完整的话。要记得,减少2万移民是基于政府去年的数据。他们已经执政了5年,如果他们使自己管理的系统更严格,从而确保系统的完整性,当然这是件好事。”

联邦金融部长科曼(Mathias Cormann)则表示,19万人只是永久移民的配额上限,真正引入的移民需要在评估时符合一系列标准,“是否能达到移民配额上限,这依赖于申请者的质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