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卫生部花重金请“网红”宣传引争议 部长对此展开调查

2018年07月2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过去一年半花重金请社交媒体Instagram“网红”合作为其活动做宣传引发广泛争议。20日,澳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宣布对此展开紧急调查。

“女生动起来”这个活动是澳大利亚卫生部为促进澳年轻女性多参加体育锻炼而进行的一次社交媒体宣传活动。据悉,在过去18个月内,为了宣传“女生动起来”活动,卫生部使用了纳税人超过60万澳元的费用。这其中包括花钱请一些Instagram“网红”来鼓励他们的粉丝多多参与跆拳道、瑜伽、冲浪、攀岩等运动。

但在这些合作的“网红”当中,有很多人的“影响力”以及发表的一些颇受争议的言论使卫生部的举措受到质疑。例如,最受欢迎的一个“网红”之一莉莉·马克2017年曾在推特上发表种族歧视以及恐同言论。尽管她很久之后道歉表示,自己的这种幽默言论非常低级。

此外,还有一些“网红”在与卫生部合作宣传的同时,还在为一些酒精饮品打广告。例如,史蒂维·阿尔杰曾多次鼓励大家参与到“女生动起来”这个健康宣传活动,但与此同时她也在为一家澳大利亚起泡酒公司做宣传。

相关报道还称,尽管这些与卫生部合作的“网红”大多有着几十万的粉丝数,但据数据公司分析,从广告宣传角度来说,其中很多“网红”对这次的活动宣传并没有很大价值。

据悉,卫生部已经与负责此次宣传工作的营销公司解约。亨特就这一问题召开紧急调查。其发言人表示,亨特并不支持这些合作的Instagram“网红”所发布的宣传内容,并发现其中有些内容会对受众群体有所冒犯。(实习生 刘婧嫣)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