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媒:在澳读大学 修哪类学位毕业首年收入高?

2018年07月27日08:3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2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每日邮报》报道,在毕业季到来前,很多澳大利亚学生会开始思考就业前景问题。虽然大部分学生对自己选读的专业领域充满热情,但修读不同学位在毕业进入职场时能带来的薪资收入水平是有很大差距的。

据澳大利亚政府教育与培训部门(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时,从事全职工作的大学生平均薪资为6万澳元,与2016年相比上升了2100澳元,而且男性的薪资更高一些。

据悉,牙医专业的学生修读5年的总费用平均为53,770澳元,但拥有该类学位的学生毕业首年的收入是最高的,为8万澳元。

医药专业学生修读6年总费用为64,524澳元,毕业首年收入为6.5万澳元。紧随其后的是工程专业学生,4年修读学位的总费用36,740澳元,毕业首年收入为6.2万澳元。

此外,将成为律师或助理律师的学生4年修读学位总费用43,016澳元,毕业首年的薪资可达6万澳元。排在第5位的是教师专业学生,4年修读学位费用25,776澳元,毕业首年收入可达6万澳元。

另一方面,有部分专业的学生毕业首年的收入几乎难以弥补修读学位的总支出。其中最明显的是药学方面的学生,4年付出了36,740澳元学费,但毕业首年的收入仅4.6万澳元。

3年制的创意艺术和通讯专业学费均为19,332澳元,而毕业首年的收入则分别为4.5万澳元和4.6万澳元。

旅游专业3年修读学位的费用为32,262 澳元,毕业首年收入4.8万澳元。还有一些专业的学生毕业首年收入比不上修读学位的总支出。

其中,6年制的兽医科学专业总费用为64,524澳元,但修读该学位的学生毕业首年收入仅为4.96万澳元。

面临同样情况的还有修读数学(毕业首年收入5.75万澳元)、电脑和信息系统(5.99万澳元)、建筑(5.64万澳元)、护士(6万澳元)、心理学(5.76万澳元)和社会工作(6.26万澳元)等学位的学生。

澳大利亚职业发展协会(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主席海耶斯(Wanda Hayes)表示,拥有大学学历的人比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多享受了一些好处,例如在一些机构求职,拥有大学学位的人更容易被录取。此外,拥有这些学历的人通常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较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