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澳建筑业遇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

2018年07月27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预测机构BIS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在投资者对公寓楼建设的推动下繁荣的澳大利亚建筑业如今正从走向萧条。

BIS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至2020年,澳大利亚房屋建筑开工率将下降近23%,这将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回落。

BIS牛津经济研究院副主管艾德里安·哈特表示,造成此次衰退的主要原因是高密集的住宅建筑将在未来两年内减少一半。他称,尽管非住宅建筑开发预计将保持在历史高位,但住宅市场的萧条或将会对其他经济体产生影响。

报道称,住宅市场放缓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越来越严格地监管投资者贷款,同时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和澳大利亚税务局一直在打击海外买家。BIS牛津经济研究院数据显示,维多利亚州未来两年住宅开发率将下降29%,首都领地下降27%。新南威尔士州下降26%。

哈特还表示,近年来,悉尼和墨尔本的土地价格飙升,使许多人失去购买机会。同时,回落将抑制新房屋建设,吸引买家进入现有房产市场。(实习生 韩镜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